再双杀!新疆女篮以83:73再擒山东

2018年12月19日 23: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女篮队员韩旭投篮。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12月19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23轮比赛在乌鲁木齐开打。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以83:73再擒山东女篮。这也是继上一轮双杀陕西女篮后,新疆女篮又一次主客场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双方均以全华班出战。此役之前,本赛季两支球队初次交手,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便因缺少外援与主力后卫以77:90不敌新疆女篮,主场首败。此战之后,在联赛排名榜上,新疆队以18胜5负继续稳居第四。对手山东女篮15胜8负排名第七。

  比赛开始,新疆队率先获得球权。双方赛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不相上下。直到刘彤仪三分入网,新疆队姑娘们开始发力,韩旭、王丽丽、彭诗晴多点开花,双方比分慢慢拉开,山东队也不得不通过暂停调整策略。但重返球场,虽拼尽全力,仍与新疆队的分差继续拉大。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队便领先对手13分。次节比赛开始,山东队紧抓韩旭下场休息的机会,强攻新疆队内线连追6分。而后韩旭的再次上场压住了对手的猛烈攻势。新疆队球员间的默契配合,也让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渐入佳境。上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42:32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队加强攻防两端。韩旭的篮板功夫,队长王丽丽与彭诗晴的稳定发挥,陈明伶、刘彤仪、吴熠璠的出彩表现,让全队压稳场上比赛节奏。在新疆队的步步紧逼下,对手似乎有些乱了阵脚,频频犯规。苦战近四节,虽队员体力已有不支,但脚下的步伐却未停止。高效的攻防转换,帮助新疆队不断扩大比分优势。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83:73,新疆队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王丽丽、韩旭、陈明伶、彭诗晴四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丽丽砍下26分,韩旭拿到22分。

  赛后,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说:“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外援,所以球队在防守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比赛中我们的内线也很给力。”

  本场比赛之后,新疆队将于12月22日晚主场迎战暂居排名榜首的劲敌广东队。面对强敌,熊艳直言将会全力以赴,争取创造奇迹。

新疆女篮队员彭诗晴在球场上运球。

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上篮。

王丽丽与对方球员拼抢。

吴熠璠投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