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启动实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2018年12月20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启动实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确保脱贫攻坚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关键时期,任务重,容不得丝毫懈怠与拖延。利用今冬明春3个月时间,变冬闲为冬忙,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是自治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重大举措。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落地生根的政治和全局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冬季攻势”,集中力量打好攻坚克难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抓全员培训,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突出基层干部攻坚能力,突出贫困群众技能,分类施策,精准施教,做到培训全覆盖。要抓好项目建设,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持县级党委和政府主体作用,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抽调骨干组成项目建设工作指导组,到22个深度贫困县实地开展培训指导,让基层干部成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使用的明白人;健全完善精准脱贫项目库,及早确定2019年项目清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让基层干部消除顾虑、放开手脚,争分夺秒地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抓整改落实,在提升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全面认领专项巡视、联合督查巡查、专项审计、群众工作督导等各方面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坚持举一反三,以整改倒逼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