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饺子带火农家乐生意 村民增收乐开花

2018年12月20日 11: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夏凯凯摄影报道)近日,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村民洪梅的农家乐比往常更热闹些。原来,他们在包彩色饺子,这次收到的是个大订单——5000个彩色饺子。

  谈到彩色饺子,洪梅竖起大拇指为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驻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点赞。原来,在一个月前的一次入户走访中,工作队了解到洪梅农家乐近期生意平淡。老板娘整天愁眉不展,认为因遇冬闲时节,生意也不好做。为此,工作队展开讨论并进行分析。在查看农家乐的菜单时发现,菜单上的饭菜基本上都是家常饭,缺乏特色菜。工作队想到,打造一种特色菜,也许能带动农家乐的生意。于是,工作队结合实际情况,给洪梅推荐“彩色饺子”特色美食,并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帮助洪梅推销新特色美食。

  自推出特色美食以来,闻名前来农家乐的客人络绎不绝,近期还收到了5000个彩色饺子的订单。洪梅一个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包不了这么多饺子,于是以“日结工资”的方式临时雇用了冬闲在家的妇女,不仅生意做的火红,更带动了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

  洪梅一边包饺子一边说道:“每次入户,工作队都会想办法、出主意为我传授‘致富经’,让我们增收致富。感谢工作队,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像这五彩的饺子一样绚烂多彩。”

  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驻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新说道:“两年前,村民洪梅在工作队的协助下开设了农家乐,也成为我们村的致富带头人。她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实现了村民的就业等。我们也时刻关注农家乐的情况,并积极提供好想法、好点子,加快村民致富增收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