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对决 新疆女篮“双杀”山东

2018年12月20日 11: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比赛中,新疆女篮队员彭诗晴持球进攻。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 张利民摄影报道)昨晚(12月19日),新疆女篮主场迎战山东队。本场比赛,两队外援均无法出场。最终,新疆队以83比73取得了这场“全华班”对决的胜利。

  近些年,受困于整体实力,山东女篮在WCBA联赛的成绩并不出众。

  2016-2017赛季,因缺少赞助,她们甚至无法引进外援。不过,地处篮球人才大省山东的她们却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一举夺冠,当中便有李缘、王思雨两名山东球员。

  本赛季,因代表国家队参加U18女篮亚青赛,李缘缺席了山东队赛季初的比赛。不过,年轻球员得到成长的山东队成绩还不错,目前15胜7负排名第七。

  而在亚青赛决赛中得到28分8篮板8助攻后,也让第一次参加WCBA联赛的李缘在场上更加自信。

  昨晚,新疆女篮外援娜塔莎·霍华德依然未能归队,而山东队外援同样因伤缺阵。

  比赛开局,山东队并没有派出李缘。新疆队也是在这一节便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

  此后,随着李缘第二节的出场,山东队逐渐缩小比分。好在新疆队的陈明伶、王嵘等年轻球员打出了出色的发挥。

  最终,新疆女篮83比73取胜,实现了对山东队主客场的双杀。全场比赛,王丽丽得到22分,韩旭得到22分11篮板6盖帽,小将陈明伶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5分。

  “对方外线有两个国家队队员,所以我们的重点是控制对方的外线。队员们执行得还是不错。”赛后,新疆队主帅熊艳这样表示。接下来,新疆队将在12月22日主场迎战广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