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李根状态复苏,“伤病隐患”需重视

2018年12月20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18日,因天气原因连续被取消航班的四川男篮最终没能赶到乌鲁木齐,阿的江执教新疆队的第六场比赛只能推迟。不过,带队20余天,这位新疆名帅已为球队带来了不少改变。李根的状态复苏、球队的伤病隐患,都将是决定新疆队本赛季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

  2015年,送走此前将球队带入总决赛的主帅崔万军后,新疆男篮曾将目标锁定在澳大利亚名帅戈尔身上。当时,二者的合作几乎达成,但戈尔却因一些意外的因素最终未能成行。3年后,完成为新疆夺冠任务的李秋平选择回家乡执教,新疆队则再次找到戈尔,完成了3年前未尽的心愿。

  可惜,二者合作的蜜月期超乎想象地短。从5月首次来到新疆到11月被阿的江顶替主教练职务,戈尔在新疆队主帅的位置上只坐了短短6个月。

  请来阿的江,是对球队前进方向的一次战略性调整。防守、作风、重用国内球员,都是阿的江来到后面临的课题。

  目前,阿的江已带领新疆队参加了5场比赛。队员们在比赛作风上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受制于训练时间太短,阿的江在防守端的很多布置大家还不能完全融会贯通。“短时间内完全接受这么多新东西是不现实的,但是大家努力的方向是对的。”接受采访时,阿的江说。

  除了防守和作风,阿的江到来的另外一大功劳是激活了此前在戈尔手下打得并不舒服的李根。最近5场比赛,李根场均得到13.4分,远高于戈尔执教时期的6.9分。作为国内球员中得分能力最强的外线球员,他的复苏十分及时。

  过去几年,八一队每个赛季都少不了球员赛季“报销”的消息。除了没有外援球员一直处于高强度对抗的因素,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身体过度疲劳,也是很多人认为八一队伤病较多的原因。

  如今,阿的江将这套高强度训练模式带到了新疆队,如不能很好平衡球员的训练和休息,这将为大家带来不小的伤病隐患。此前,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便是在训练中拉伤,此后伤势加重缺席了3场关键比赛。而孙桐林、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身上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伤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