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程序防银行账户被冻结”是骗局

2018年12月20日 11: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张磊报道)“您的手机号涉嫌犯罪,银行账户马上要冻结。请下载××应用程序,对账户进行保护。”如果你接到“公安机关”打来这样的电话,千万别信。12月18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预警:“安装程序防银行账户被冻结”是个骗局。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安装程序防银行账户被冻结”骗局与传统的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手法不同的是,骗子不是要求当事人向“安全账户”汇款,或者通过网上银行验证资金,而是以防止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由,要求当事人安装指定的应用程序。

  “实际上这个应用程序只是个幌子,目的是为了获取当事人的银行账户信息。”工作人员说,近年来,随着首府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防范意识不断增强,骗子会对诈骗手法进行更新升级,手段也更加隐蔽,诱惑性也更强,市民在接到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时,涉及钱的,都要小心谨慎。公安机关依法冻结涉案账户有严格的程序规定,没有设置所谓的防冻结保护程序。

  警方提示:凡是通过电话、微信、QQ等告知涉嫌犯罪,询问资金状况并支招规避审查的,都是诈骗,市民不用理会。另外,市民还要妥善保管个人和银行账户信息,不轻易泄露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