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和田篇】玉石之乡 阔步前行

2018年12月21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勇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和田地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从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入手,以畜牧养殖、特色种植、高效设施农业、优质林果等产业为主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

  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100多万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事业,2017年底全地区从业人员达到116.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仅2.2%;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商业保险四条保障线,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搭建“县有龙头企业、乡有规模企业、村有卫星工厂、户有小作坊”的四级架构,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促进村民增收。截至今年8月底,全地区实现转移就业15.59万人,其中就近就地转移就业8.2万人。

  如今,一幅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美好画卷已在和田大地徐徐展开,和田人民正昂首阔步走向新时代。

<<< 1 2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