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改革开放天地宽》在兵团职工群众中引发热议

2018年12月21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 12月18日以来,兵团电视台卫视频道推出的5集纪录片《改革开放天地宽》,吸引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收看且反响热烈。

  这部纪录片由兵团电视台拍摄制作,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兵团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生动描绘了各族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截至昨日,纪录片已播出《再塑辉煌》《开放兵团》两集。

  这几天,每到晚上,七师天北新区绿莹里社区的居民都会自发聚在一起,收看兵团卫视播出的《改革开放天地宽》纪录片,改革开放40年来,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外开放的累累硕果,让大家激动不已。今年73岁的杨国志1965年从河南老家来兵团,一直在七师一三○团种地。他说,以前种地全靠人工,改革开放以来,兵团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现在种地越来越轻松了,作为兵团人,我很骄傲也很满足。七师运输公司的退休职工王梅花说:“兵团人出行变化特别大,以前有汽车、火车,现在建起了飞机场。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

  四师供销社工作人员李长波通过兵团在线网站收看了纪录片《改革开放天地宽》,他说:“改革开放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红利,我们青年一代要奋发有为,为兵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师图木舒克市广播电视台编辑张燕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改革开放天地宽》。她说:“《改革开放天地宽》让我们看到了40年来兵团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了兵团人几十年如一日履行职责使命的恪尽职守。今后,我们新闻工作者要继续把笔墨洒向基层,把镜头对准职工,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