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秀同台秀相声小品新作

2018年12月21日 13:34   来源:北京日报

  第六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正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西等地的100余名老中青曲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两场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一场“美丽乡村”曲艺原创优秀作品展演。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是中国曲协重要品牌活动,自2013年起至今,每年年底在北京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展演以推介年度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发掘具有潜力的新人新秀为宗旨,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涌现出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曲艺新人。本次展演主要展示了一年来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表演的成果,参加展演的节目覆盖全面、形式多样,体现了当下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表演水平。参加此次展演的既有冯巩、刘洪忻、李增瑞、李嘉存等知名曲艺家,又有邵峰、苗阜、董其峰等曲艺中坚力量,还有金霏、陈曦、弓瑞、李丁等曲艺新星,可以说是会聚了当下相声小品舞台上最受欢迎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

  参演节目大力开掘现代题材曲艺作品创作的新思路、新角度、新方法,既有全新演绎的经典节目,如《卖估衣》《新恋爱历险记》等,又有反映当下的原创佳作,如《求字》《站台团圆夜》等。(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