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生命不息志愿不止

2018年12月21日 15:5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芹报道)“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这是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歌词,也是乌苏监狱11监区监区长王伟在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时的誓词。

  今年33岁的王伟在2012年从阿克苏监狱调职于乌苏监狱。2013年5月,乌苏监狱“警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王伟成为服务队成立的召集人、具体工作负责人。多年来,他一直身体力行地传播着志愿者的正能量。

  自担任乌苏监狱“警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以来,王伟带领所有监狱志愿者深入扎实地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使青年志愿者精神深入每一名队员之心。

  王伟说:“每次搞志愿活动,我们的志愿者都能积极参与,我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奉献了爱心,也收获了太多温暖。”

  据悉,自“警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已陆续开展“一元钱”济困助学活动8次,累计捐助助学资金近5万元;爱心捐赠活动15次,捐献各类物资9万余元;扶贫助困活动50余次,累计爱心接送考生147人次等多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的一天,王伟和同事去慰问市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的一对维吾尔族母女,因这位母亲患有残疾,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异常艰难。他们为这对母女送去爱心物资,准备离去时,一直躲在妈妈身后的小姑娘,突然提出要与王伟合影。

  “这个小姑娘在合影时,突然对我说,‘叔叔,我长大了,也想当警察!’,当时,我特别感动,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能用自己的行为影响一个孩子,我真的特别有成就感。”王伟说。

  自此,王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志愿者,服务他人的决心。多年来,他个人累计捐赠各类物品及财物过万元。

  王伟说:“生命不息,志愿不止。今后,无论我在哪个岗位上,我会将志愿服务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