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满城上演“爱心比赛”

2018年12月21日 18: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鹏 蒋春华报道)捐款捐物救助困难家庭、深入牧区送草送料、走进养老院关爱老人……新年来临,额敏县城乡处处洋溢着崇德向善、向上向美的喜人景象,不断上演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义举,让人感觉不到这里有冬季的寒意。

  “爱心妈妈”献爱心。额敏镇桥东社区热哈特·别亚合买提、玛依拉等14名居民今年6月自发成立“爱心妈妈团”,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困难学生,还给辖区3户困难家庭捐款1900余元。12月13日,得知社区居民肉先古丽·买买提体弱多病,为她送去了爱心资金。“虽然钱不多,但是拳拳爱心。”“爱心妈妈团”志愿者玛依拉表示,这样的爱心行动,将坚持做下去。

  心系学子送暖鞋。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村民马新芳得知乌鲁木齐市的企业家亲戚马雪峰在为社会捐赠鞋子,于是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将价值550双运动鞋捐给霍吉尔特牧业寄宿制学校,使受助学子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温暖。

  12月14日,领到鞋子的二年级2班哈萨克族学生迪娜拉·努尔兰感到特别开心:“谢谢好心人的关爱,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菜农情系敬老院。邱志强是阔什比克良种场的农民,靠承包土地种菜生活,得知上户镇尚德敬老院购买蔬菜不太方便,12月15日专程为院里送去了他种植的白菜、土豆等绿色蔬菜和1000元现金。84岁的钱秀芳老人看到这一幕,脸上溢满幸福笑容,她说:“有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在敬老院生活很快乐。”邱志强坦言,敬老爱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后会尽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身残志坚乐助人。郊区乡清泉村村民高翠霞靠轮椅代步比较困难,身残志坚又热心的天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立峰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出资4500元为其购买了一部轮椅电动牵引车头。“有了这份珍贵的礼物,接送孩子上学、买菜的难题就解决了,我很幸运,遇到陈大哥这样的好人!”高翠霞对陈立峰感激不已。陈立峰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觉得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携助企业送关爱。为让阔什比克良种场中心小学的孩子上学路上不再冷,场宣传委员唐箐积极协调疆内“一米阳光爱心社”,为学校捐助了100件羽绒服、100条围巾和100双手套。

  近日,三年级学生迪拉拉满怀感动的接过防寒服,倍感珍贵、感恩至极,同时也发自内心地表示要继续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

  温情伴新年,寒冬爱暖心。截至笔者发稿时,一幕幕汇聚成令人动容的感人画面仍在续演……“全民慈善”正在额敏蔓延、正在额敏传递、正在融入全县各族人民的心灵和生活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