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黑鸡养殖鼓起村民钱袋子

2018年12月22日 13:06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天山网讯 2018年,神华集团驻于田县阿热勒乡巴什也台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因地制宜发展村级小微企业和特色养殖业,成立了以黑鸡养殖为主的万羽田园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这段时间,于田县阿热勒乡巴什也台巴什村村民阿依木汗·买吐送格外高兴,她家养殖的尼雅黑鸡长势良好,很快就能出栏,合作社会以每只50元的价格回购,一下就能让她增收1000多元。阿依木汗·买吐送告诉记者:“我家认养了50多只黑鸡鸡苗,9月底已经把26只长大的黑鸡交给了合作社,每只50块钱,剩下的也快出栏了,再过一周也交给合作社,到时候还有一笔收入,我计划明年春天再认养一些黑鸡鸡苗,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

  巴什也台巴什村人多地少,为了带动村民增收,今年7月,在神华集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带动下,村里建起了养鸡合作社,引进了4300只尼雅黑鸡鸡苗,其中,一部分鸡苗免费发给了村里的贫困户。在养殖过程中,合作社统一提供养殖技术和饲料,统一回购成品鸡。因为是绿色养殖,村里的尼雅黑鸡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价格最好时,每只鸡能卖到120元。

  看到黑鸡养殖产业形势喜人,工作队也计划着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工作队队长刘长江说:“我们和合作社制定了明年的计划,扩大尼雅黑鸡的养殖范围和规模,拓宽对贫困户的覆盖面,同时打开市场和销路。”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