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春联作品展开幕

2018年12月23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访惠聚筑牢基础一家亲和谐社会”“社会稳定万家安民族团结千户福”“维护稳定守和谐家园长治久安亮正义利剑”“意气风发高歌新时代砥砺前行再创新辉煌”……12月21日上午,“春联进万家笔墨颂中华”首届新疆春联作品展在新疆艺术学院展览厅举行。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90副春联,这些作品反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坚定决心,反映了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此次展览由自治区文联、自治区社科联、新疆艺术学院主办。“春联进万家笔墨颂中华”活动,9月1日至30日面向全国进行征稿。共征集春联文字作者63人、作品367副,我区50多位著名书法艺术家参与了书法创作。通过专家评审组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入围作品90副,其中优秀作品20副。

  据悉,主办方已将本次展出的春联作品印制好,在2019年春节前夕分送至全疆上万个乡镇,为300多万户家庭送上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