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商品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2.87亿

将分红给77.5万余户业主

2018年12月24日 09:5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制图/杨波)2018年乌鲁木齐市商品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达2.87亿元,目前,这笔钱已分摊交存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77.5万多户业主的账户中。12月22日起,首府业主将陆续收到分红短信。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以下简称《维修资金办》)了解到,2018年综合收益率在2017年度基础上进一歨提高,达到了4.237%,比上年增长5.07%。收益分配利率比人民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1.5%提高了182.47%,比专户管理银行一年期利率2.25%提高了近88.32%。

  经统计测算,2018年参与活期结息的业主12.72万户,分红资金254.88万元;参与综合收益分配的业主64.94万户,分红资金28489.84万元,比上年增长17.8%。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俗称“房屋养老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维修资金办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最大化地为业主维修资金保值、增值,从2013年起连续6年增值收益分配率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利率,并将增值收益每年按时分配到业主维修资金账户中,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业主续筹维修资金的压力。

  据悉,乌鲁木齐市商品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红主要采取活期和定期两种方式。按照相关规定,当年缴存或者使用的业主分户账按照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其余未发生变动的业主分户账按照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