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贷款额度 降低融资成本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新疆银行业积极助力民企融资

2018年12月24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乌鲁木齐银行千方百计为我们化解融资难题,还向我们增加了贷款额度,目前我们正在向银行申请6000万元贷款,预计很快就能发放到位。”12月22日,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会说。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综合利用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各商业银行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数据显示,11月末,全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43亿元,同比增长7.67%,高于全疆贷款增速0.46个百分点。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践行“银证保”联动的“大金融”理念,落实好定向降准政策,四次累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以上,为疆内金融机构共计释放资金约600亿元。11月末,全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672.3亿元,较年初增加1194.7亿元,完成了自治区确定的1000亿元全年新增信贷目标,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对民营企业,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更是调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加大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向中国人民银行争取增加了36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门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同时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引导银行加大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进一步加大再贴现工具运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同时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权重,推动政策精准实施。

  乌鲁木齐驻马店商会共有82家企业,其中60%以上是民营和小微企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新疆一些银行出台了优惠政策,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可以申请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现在我们感觉融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乌鲁木齐驻马店商会会长韩卫东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