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创计划”扶持电影新力量 黄晓明分享暖心往事

2018年12月24日 11:09   来源:新华网综合

  12月23日,旨在扶持优秀青年电影人成长的“优创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正式公布了“优创计划”6个意向合作项目。演员黄晓明作为导师惊喜亮相,圈内众前辈与嘉宾现场为新人“扶梯”,助力电影新人勇攀高峰。

  优中选优聚优秀电影人 薪火相传做中国好电影

  青年电影人成长道路上最缺什么?缺项目,缺资金,缺经验,缺资源。“优创计划”的第一步,就是从数百部文学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二十多部。今年9月,“优创计划”面向全国发布了第一期书目,邀请青年导演、青年制片人以及影视制作公司,根据原创剧本完成电影项目改编的策划书,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审,共选择了6位意向合作伙伴。

  帮助选择项目只是第一步,“优创计划”还会和入选者携手解决最棘手的资金问题。或参与入选者部分项目投资,或帮助寻找银行贷款等,替青年电影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优创计划”还邀请到成龙、何冀平、胡玫、冉平等行业翘楚担任导师,这次又邀请到演员黄晓明担任导师,为入选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其中的佼佼者还将进入“中国杰出电影人才库”,成为未来电影频道优先合作的伙伴。

  黄晓明讲述前辈提携情 影视前辈“扶梯”助新人

  前辈提携后辈,老人帮扶新人,是电影行业由来已久的优良传统。发布会现场新任导师黄晓明也分享了自己与前辈之间的暖心往事:“我自己也曾是一个新人,遇到众多恩师与贵人,才一路走到今天,我很认同‘优创计划’所倡导的价值观,并愿意为帮助青年电影人尽我的绵薄之力。”

  除了演员,黄晓明现在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投资人、出品人”。最近几年他自己购买了多部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其中不乏经典的文学作品:“我愿意把这些作品拿出来,提供给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我愿意把我的影视行业经验和热爱电影的青年人一起分享,愿我们一起做出优秀的作品,回馈这个多彩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