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开场不利落后下半场大翻盘 新疆客场大胜青岛

2018年12月24日 11: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3日,CBA联赛第23轮,新疆男篮客场挑战青岛男篮。面对哈达迪的老东家,上半场状态不佳比分落后的新疆队下半场大翻盘,最终132:106大比分拿下对手。

  2008-2009赛季,青岛队和天津队同时进入CBA联赛,人才匮乏外加不够雄厚的财力,这对难兄难弟大部分时间都在联赛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人才匮乏时期,青岛队为众多尚未成名的球员提供了充分的表现机会。李根、张骋宇、王庆明,都是在青岛队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当时球队老总给李根说,球队反正就这么些人,打得好得用你,打不好还是得用你,让李根放开打。”此前做客新疆时,青岛队的老队医魏孟殊曾跟记者这样回忆道。

  本赛季,青岛队留下了“得分狂人”吉布森,大外援换成了篮板能力很强的达卡里·约翰逊。国内球员方面,他们延续着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找来了周湛东、翟毅、焦海龙等实力不俗的球员。

  对阵新疆队之前,青岛队6胜16负,仅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不过,昨日比赛开局,他们却打了新疆队一个措手不及。亚当斯开场阶段手感不佳,青岛队上半场53:44领先新疆队9分。

  “大家对新体系还有一个适应过程,可以说大家上半场并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赛后这样表示。

  好在,新疆队终于在下半场找回了节奏。在阿不都沙拉木、周仪翔、俞长栋、李根等国内球员的联手发挥下,球队很快逆转了比分。最终,新疆队132:106大比分逆转取胜。全场比赛,亚当斯得到40分5助攻,哈达迪得到12分9篮板3助攻。

  接下来,新疆队将继续客场之旅,于12月25日挑战江苏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