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健康快车开进村 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就诊

2018年12月24日 17: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银环 薛建蜀报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医生,我们不出村就可以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沙湾县西戈壁镇五道沟村村民托里肯·热合买托拉竖起大拇指对县中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说。

  近日,针对冬季偏远山区村民出行看病不方便的为题,沙湾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将健康体检车开进村,为村民免费进行胸透检查,让村民不出村就能看病。

  听说医生来村里义诊,村民纷纷来到了活动现场。在沙湾县畜牧兽医局驻西戈壁镇五道沟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组织、引导下,村民一个接一个有序地进出体检车。在车里,医生给每一个村民认真检查,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西戈壁镇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也参加到了义诊活动中,结合冬季天气寒冷,医务人员嘱咐村民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卫生院负责人巴合提别克说:“这次义诊活动在西戈壁镇一共是三天,今天是第二天,明天要去八家户片区,每天免费体检人数在300人以上。通过义诊,可以帮助村民做好疾病的预防,并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保证村民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参加义诊活动的除了五道沟村的村民,还有附近白滩村、十三户村的村民,工作队和村干部协助医务工作者共为394位村民进行了免费检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