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拟实施10项民生项目向市民征求意见

2018年12月25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了解到:于12月5日至10日开展的“2019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529件。针对市民普遍反映、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共性问题,乌市形成了2019年计划实施的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面向全市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这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提高公交覆盖率,加大社区巴士等微循环公交实施力度;改造交通堵点10个,继续打通“丁字路、断头路”,对50个路口交通信号组织优化,逐步解决中心城区堵点问题;新建1万个停车泊位;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给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城乡公厕,完成178座未达标城市公厕提升改造(含农村公共厕所),完成公园34座、旅游景区内23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实施光彩计划,实施城市亮化光彩工程,同时丰富群众夜间休闲业态;新建市文化公园,完成京剧院、南山实景剧项目建设,免费开放红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和红山体育中心;温室煤改电1万亩;放开户籍管理,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留住和稳定现有人才,促进首府人口均衡合理增长,不断增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市民可于12月31日前,通过乌鲁木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9年计划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和来信的方式,提出宝贵意见。(乌鲁木齐市政府门户网站:www.wlmq.gov.cn,通信地址:南湖东路30号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邮编830063)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