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增强“五个认同”共建美丽家园

2018年12月25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洛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吐拉甫 · 托合提

  近年来,“三股势力”“两面人”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制造宗教狂热,煽动民族仇恨,实施暴恐活动,极大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严重破坏了新疆的稳定和谐大局。我们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积极发声亮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增强“五个认同”,清醒认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各民族共同的家园。新疆地区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各民族都为开发、建设、保卫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三股势力”“两面人”大肆散布谬论,歪曲历史,荒诞之极、愚蠢之极,令人不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地知道,我们的幸福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我们一定要认清“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和险恶用心,彻底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打干净,铲干净,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增强“五个认同”,清醒认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三股势力”“两面人”歪曲篡改新疆历史,大肆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妄图通过那些错误、反动的思想,把维吾尔族文化和中华文化割裂开来,把民族感情和中华民族认同对立起来。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大量历史事实证明,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民族融合形成的。各民族在新疆地区经过长期诞育、分化、交融,形成了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关系。

  增强“五个认同”,清醒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但是,“三股势力”“两面人”居心叵测,妄图破坏国家统一和人民幸福。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罪无可恕。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对待“三股势力”,要予以毁灭性的打击,对待“两面人”,要予以彻底清除,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