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全球设近40个会场

2018年12月25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白瀛)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将于2019年1月24日在北京剧院举行主会场演出。本届诗歌春晚还将在上海、深圳、西安、杭州、长沙、开封、洛阳以及纽约、东京、伦敦、鹿特丹、多伦多、墨尔本等国内外近40个城市设立分会场。

  主办方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24日在京介绍,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北京主会场上,瞿弦和、张筠英将演绎纪宇的《风流歌》,虹云、刘纪宏、刘涛、郝娟将带来《中国精神》,姬国盛将朗诵吉狄马加讴歌屈原诗作《谁也高不过您的头颅》,吉雅瑞德将诵唱李白的《将进酒》,黄亚洲、李少君将朗诵改革开放主题诗歌。

  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上海分会场日前率先开幕,并以中英双语诗歌彰显国际特色。上海分会场总导演吴韬介绍,演出中,“李白”与“莎士比亚”一同穿越到现代,用中英双语对诵了《梦游天姥吟留别》《十四行》。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