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扮美女骗65人4.7万余元

2018年12月25日 12: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 通讯员曹玉玲报道)男子张某利用从网上下载的美女照片后,将微信、QQ等社交工具全伪装成“女儿身”。美女头像加上相册里的照片,让不少男子心动,想约“她”见面,并通过红包方式预付见面的“定金”,65人相继被骗共计4.7万余元。

  近日,头屯河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同时退赔涉案赃款。

  据调查,2016年,没有正当工作的张某天天游荡在网上,想出了一个“赚钱”捷径:先后注册和购买多个微信、QQ等社交软件账号,并在性别属性一栏设置为女性,在微信朋友圈及QQ相册里添加大量美女照片。

  随后,张某在网上寻找男性网聊。聊天中,张某在获取对方初步信任后,以见面为由向对方索要钱财,要求对方微信、QQ红包转账,钱到手后就把对方拉黑。

  短短一年时间内,张某骗取刘某、李某等65人共计4.7万余元,钱财全用于日常开销。

  去年10月,经被害人报案,张某在青岛路被民警抓获,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骗的人这才知道,网上和自己聊天的美女,居然是个男子。

  今年10月,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将张某诉至头屯河区人民法院,法院开庭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身份、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无论在什么社交平台上,都要谨慎添加好友,不要被陌生好友表象所欺骗,头像、说话语气都是可以假扮的。如果对方提到转账汇款,无论以什么样的理由,都要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