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土美食新年周历发布 将大盘鸡、烤包子等50余种美食绘制成册

2018年12月25日 12: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新疆美食周历》封面。(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报道)近日,在自治区博物馆、左边右边书店,一本特别册子——2019年《新疆美食周历》受到市民及游客青睐。

  22日,在自治区博物馆一楼文创商店内,来自青海的游客吕晓斌购买了这本周历,他对记者说:“我一看到这本周历就决定买了,它是一本新疆美食地图,也可以作为新年礼物送亲友,实用又有纪念意义。”

  《新疆美食周历》策划者路兵剑介绍:这是一本将50余种新疆美食集纳进来的本土新年周历。大盘鸡、馕、烤包子、凉皮、汤饭等新疆美食被插画师精心绘制,集结成册。

  作为2019年《新疆美食周历》的美食顾问,新疆知名旅游达人李敬阳说,团队将内容凝聚于新疆美食,周历便有了接地气的烟火气,“2019年的每个星期,都用一张绘制的美食图片展示,美食图片的背后设计为明信片,可邮寄给亲友。”

  在这本周历中,每幅美食图片均配以一句梗概或描述性的文字。譬如大盘鸡文字是:大盘鸡吃的是新疆人的气质,豪迈奔放,融会贯通,以及拥抱世界的态度。

  李敬阳说:“美食的背后是文化。关于配图的文字,我们主创的思路是字数不需多,但要体现美食的特色与地域特征。”

  目前,在自治区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左边右边书店、淘宝店铺内均可购买《新疆美食周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