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二期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班结业

2018年12月25日 15: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琼报道)12月23日,兵团第二期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仪式上,10名学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跟大家分享了在培训中的感触与收获。

  从12月17日起,来自兵团149个团(牧)场的162名学员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冬季军事训练,培训包括队列训练、军事技能训练、战术基础训练、理论知识辅导等内容。此次培训训练强度大,内容充实,方法灵活,取得了较好效果。

  “参加大冬训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八师一五二团三连连长郜建成激动地说,“回炉锻造锤炼,激发了我们维稳戍边的干劲和激情,我们一定要练好看家本领。”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普通一兵、普通学员、普通党员”的要求,实行封闭式集训,从穿衣戴帽、敬礼报告、集合战队、歌声呼号、操课秩序等细小环节抓起,促养成,求提高。参训的162名学员中,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5岁,还有3名女学员。

  十二师一○四团一连党支部书记于志新深有感触地说:“我今年52岁了,论体力和精力都无法与年轻人相比。但是通过大冬训,感到体力和精力都比过去强了,真是精神饱满,干劲倍增呀!回去以后,我要把所学到的技能运用到我们连队的民兵训练当中,提高民兵的整体素质。”

  “希望参训学员回去以后发挥‘种子’的作用,发挥‘酵母’的作用,辐射带动驻地一片,切实把培训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一流民兵队伍的实际行动中去。”兵团军事部副参谋长周玉林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