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扫雪扫出5万元 民警多方调查找到失主

2018年12月26日 11: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左图:12月21日,环卫工闫德兰在捡到5万元现金后,立刻送到派出所;右图:当天,根据现金包装袋里的信息,民警前往银行核实失主身份。

  天山网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潘杰 马利新摄影报道)“直到民警联系我时,我才意识到钱丢了,想到环卫工闫德兰师傅、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都在焦急地寻找我,我感到特别不好意思。”12月25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李先生说。

  事情要从12月21日说起,当天家住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徐州楼福景小区41栋的环卫工闫德兰在打扫小区内积雪时,在小区28栋3单元门口,发现了一捆白色的东西。“外面是一层白色的纸,纸的一段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里面是一沓沓捆好的50元的钞票,数一数,竟有10沓。”闫德兰说,“我当时就想,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着急,我就赶紧把钱交到派出所。”

  随后,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分局北京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寻找失主。

  “一般情况,丢了这么大一笔钱,失主第一时间都会报案,但通过查询我们发现,没有人报警。”民警马利新说。细心的民警很快就在遗失的现金包装袋里发现了取钱的日期、编号,以及银行名称等信息。

  “在遗失地附近有3家昆仑银行,通过核实,这笔来自大庆东路的昆仑银行。”马利新说,通过银行确认,最近几天只有一位姓李的客户取了68万元现金,初步考虑这5万元就是李先生丢失的。

  民警当即拨通了电话,没想到李先生表示,“确实取了一笔钱,但这笔钱并没有丢失”。

  有没有可能是其他人丢的?民警们只能继续寻找其他线索。

  “当我第二次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后,我才想着去核实一下。”李先生说,挂了电话他立即赶回公司,发现确实少了5万元。“当时取的68万元是准备给员发工资用的,若不是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再次确认,恐怕只能等到发工资时才会发现不见了5万元。”

  拿回遗失的5万元,李先生请民警带他拜访闫德兰。“我准备了2000元要给闫师傅当面表示感谢,没想到好说歹说他都不肯收。”李先生说。

  “钱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能要。”闫德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哪能拿人家给的感谢金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