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丽成为“定海神针” 新疆女篮客场力克八一

2018年12月26日 12: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25日,新疆女篮做客南昌,挑战此前排名联赛第二的八一女篮。本场比赛,面对外援和主力后卫彭诗晴同时缺阵的困境,新疆女篮年轻球员们展现了顽强的斗志。最终,队长王丽丽成为“定海神针”,独得32分15篮板,帮助球队83:77力克强敌。

  本赛季,随着邱思玥、花琳、张晓妮等老将的离去,新疆女篮迎来了大量的新面孔。主教练展淑萍离队前往八一女篮执教,更是让大家对新疆女篮的前景产生了不小的疑问。

  赛季初,新疆女篮的表现确实有所起伏,主教练和队员间缺乏磨合,年轻队员经验匮乏,让大家很难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好在,随着熊艳指导的到位,新疆女篮逐渐回到了正轨。一波十二连胜,让新疆队的排名稳定在前四行列。

  此前一轮,全华班出战的新疆女篮主场负于联赛领头羊广东队,不过,主将韩旭和主帅熊艳赛后都对球队的表现比较满意。

  12月25日对阵拥有6位国字号球员的八一女篮,在王丽丽、韩旭以及小将吴熠璠的带动下,新疆女篮上半场便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虽然八一女篮奋力反击,但新疆女篮依然凭借顽强的防守以及队长王丽丽在进攻端神勇的发挥,最终锁定胜局。

  12月28日,新疆女篮将在主场迎战福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