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准备就绪

2018年12月26日 13:04   来源:伊犁日报

市民在冰雪灯光节布景现场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摄影报道)“塞外江南·诗画伊犁”2018—2019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伊犁第十三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暨伊宁市第十二届“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8日在伊宁市举行,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旅游节赛事活动、文体活动及开幕式演出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演员排练现场。

  12月24日晚,记者在伊宁市金陵文化活动中心看到,参加开场舞蹈排练的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大家跟着音乐起舞,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经过编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精心设计,再加上每一名舞蹈演员的刻苦排练,整个舞蹈充满了热情。来自喀赞其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尼噶拉·阿布力克木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冰雪旅游节的开幕式,能从众多人中被选中跳开场舞,心里很高兴,编导老师的每个动作要领她都牢记在心里,抓紧练习,要在开幕式当天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用舞蹈展现出伊犁人民的热情,吸引更多游客来大美伊犁旅游。

  据编导老师张连峰介绍,本次旅游节开场舞《美丽伊宁欢迎您》,旨在通过不同民族的舞蹈,表现出一种冬季旅游的喜庆氛围。主要展现伊犁各民族欢迎内地朋友的热情,目前所有节目已经准备就绪。

  作为冰雪旅游节的重头戏,首届冰雪灯光节也备受期待,在伊犁河南岸第一大道文旅广场,记者看到,现场搭建已经基本完成。据介绍,此次冰雪灯光节占地面积约两万余平方米,通过各种灯光、灯光造型,结合第一大道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和自身的灯光亮化,沿街至园区内部打造一个浪漫的灯光梦幻之城,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地前来观赏。

  伊宁市民李蕊蕊在冰雪灯光节布景现场对记者说:“这里太漂亮了,给人的感觉眼前一亮,各种颜色、各种造型的灯光布景在一起,好像就是花海的世界,不仅孩子们喜欢,大人来看了也感觉特别温馨、特别舒心。”

  除此之外,在“疆道”美食城内开展的伊犁味道美食节部分,已经有多个展位开始布展,其余展位将在这两天陆续到场,旅游节当天将有上百种特色美食展出。

  阿依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英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伊宁市的百姓走进阿依乐,更想通过这样的美食活动,让内地的朋友了解我们伊犁的哈萨克族美食、了解我们哈萨克族文化。”

  据了解,此次“雪韵伊宁”冰雪文化旅游节以“爱新疆游家乡”为主题,共有17种不同形式的活动,除开幕式当天主会场的几项活动外,在5个分会场也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倒计时中,与此同时,各个分会场,包括滑雪场以及伊犁河的七彩广场冰雪游乐园等各项活动也在倒计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伊宁冬泳湾的友谊赛目前进展情况也非常好,来自全国及疆内的冬泳健儿也将在28日这一天来到清澈的冬泳湾,展现冬泳健儿的风采。”伊宁市旅游局局长苏聘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