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朋友们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增287个车位

2018年12月26日 21: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立体停车库外观。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有了这个立体停车库,方便了许多。”12月26日,乌鲁木齐市市民马雪蓓说,她将车停放在新建成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乐福城市广场立体停车库里。

  该立体停车库位于水磨沟区乐福城市广场东侧,近4个月的建设,一座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共7层的半自动式立体停车库于12月26日正式竣工。乐福城市生活广场立体停车库是水磨沟区“泊位工程”之一。

  该立体停车库共有7个进出口,车辆东进东出,可使用停车位287个,其中SUV(越野车)车位121个、轿车车位152个、以及14个地面车位用于停放特型车辆。该车库根据一类地段收费标准收费,即日起至2019年1月10日,将免费开放停车位供车主体验。

  立体停车库施工方负责人张旭东介绍,车主停车或取车时,车库工作人员在第一层车库专用人机界面系统中操作,通过载车板将车辆平移或上下调出。从车主停车入库到车辆完全停稳在空车位上,只需45秒至1分钟时间。

  该车库附近为商业中心,人员密集、车流量大,停车库有效缓解水磨沟区南湖南路周边的交通及停车压力。马雪蓓说,平日里,她需要花费30分钟的时间来找停车位,而现在,她只用了45秒。

  据了解,该车库原址为乐福城市生活广场东侧小型简易停车场,停车泊位70余个,经过市、区各级职能部门的评估与筛选,选取为“泊位工程”改造地址之一。

  竣工仪式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演示车辆入库。

  车辆正在上升中。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