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40户贫困家庭喜领旅游扶贫红利

2018年12月27日 10: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继伟 通讯员夏小丽报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帮扶责任人!”12月16日,领到2018年旅游扶贫红利的乌什县阿合雅镇尤喀克阿合雅村农民阿依图热木·依敏高兴地说。

  当日,尤喀克阿合雅村共有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像阿依图热木·依敏一样领到了户均1500元的旅游扶贫分红。

  今年,为了助推精准扶贫,乌什县按照“扶贫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方针,经过认真考察评估,决定把乌什县幔丽庄园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全县小额信贷旅游产业金融精准扶贫示范点。凡是景区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自愿与县信用联社、幔丽庄园旅游公司签订《金融精准扶贫三方合作协议》的,每年可从公司获得10%的红利,三年期间,每户每年可获红利1500元,同时还将优先安排贫困户在旅游景区内就业,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户脱贫门路难找和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难的问题,为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奠定了有力基础。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现在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还能领到旅游扶贫红利,相信我家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贫困户阿瓦汗·亚森数着钱激动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贫困群众就地务工的力度,利用附近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增收的平台,引导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乌什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勾正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