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119个乡村靓发屋投入使用

2018年12月27日 11:00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钟燕矫 买吾拉江报道)近日,疏附县共享美丽——乡村美容美发店建设项目设备发放仪式在吾库萨克镇举行,疏附县妇联为全县119个美容美发店挂牌,发放设备,标志着119个深度贫困村的“美容美发”店投入使用。

  家住吾库萨克镇奥依巴格村的贫困户玛热亚穆古力·麦麦提是此次“靓发屋”项目的受益者,以前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她只能干些家务农活,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2018年,在县妇联和村委会的帮助引导下,她申请了项目资金,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短短5个月的时间,她就挣了一万多元。

  玛热亚穆古力·麦麦提说:“政府给我免费提供了各种美容美发设备,让我为大家服务的同时挣到了钱,摆脱了贫困,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此次该县通过“靓发屋”项目,积极引导广大妇女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通过自己的劳动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