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 健康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国大众冰雪季”新疆区活动启动

2018年12月27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26日,滑雪爱好者进行雪地舞龙表演。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韩亮摄影报道)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健康新疆。12月26日,2018—2019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新疆区活动在阜康市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

  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冰雪项目展演尽显冰雪运动魅力,展现出冰雪运动在新疆推广普及蓬勃发展的态势。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居来提·喀斯木表示,新疆将借助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新疆区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助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近年来,新疆冰雪运动发展势头良好,在提升各族群众健康素质、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体育的独特功能,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阜康市人民政府承办。

  “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于2014年首次举办。4年来,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参与,满足了群众冬季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在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