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27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2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2018年第18次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兵团预算管理、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工作。兵团领导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预算管理实施暂行办法》《兵团本级预备费管理办法》《兵团党委 兵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通过《兵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兵团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化兵团改革的重要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现代财政管理理念,建立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加强绩效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关于大力促进和规范农工合作社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建立健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政策体系,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规模经营水平、完善利益分享机制,更好发挥带动职工群众进入市场、增加收入、建设现代农业的引领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战略部署,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加大职业培训力度,着力促进就业创业,突出抓好困难群体托底帮扶,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和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