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有了青少年应急救护生命体验馆

2018年12月27日 18: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学习应急救护包扎方法。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严蓁翎摄影报道)三角巾帽式包扎、8字包扎、止血带止血法包扎……正在展示这些专业应急救护包扎方法的是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的学生。

  12月2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面向学校打造的第一家青少年应急救护生命体验馆在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举行揭牌仪式。体验馆将以互动体验方式向青少年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该体验馆是为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及增强面临自然灾害时的处置能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的基地,馆内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综合教学区、地震安全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家庭安全体验区六个模块。此外,馆内还印有便于青少年阅读学习的《急救手册》。

  “学校将最大化利用体验馆,除了本校学生,还可以邀请兄弟学校学生到体验馆来学习,让他们学会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弘说。

体验馆内家庭安全体验区配置的急救包、医药箱、《急救手册》。

体验馆内的消防安全体验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