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冬至后一连5天平均气温同比低8.8℃

2018年12月28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马元摄影报道)“低温快到零下20℃了,这才‘一九’怎么就这么冷?”这两天,乌鲁木齐市不少市民会有这样的感慨。12月27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从12月22日到现在,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偏低,而首府升温要等到12月31日以后。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12月22日当天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为-21.5℃,是今年进入冬季以来最冷的一天;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吐尔洪乡低温为-41.2℃,较之去年的-27.2℃低了14℃。

  对首府而言,不只是这一天冷,从12月22日到26日平均气温一直偏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为-15.9℃,而去年同期的日平均气温为-7.1℃。

  “这次北疆气温持续偏低主要是因为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不断分裂,一直盘踞在北疆上空。”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虽然冷空气爆发力不强也不明显,但是持续盘踞不离开,气温就会一直偏低,“不过从27日开始,北疆气温开始陆续回升。”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将回升至-10℃左右。

  根据历年平均气温来看,乌鲁木齐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通常出现在1月中下旬,也就是进入“四九”期间。

  自冬至过后,乌鲁木齐的天气持续低温,寒意明显。12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工作人员顶着寒风正在制作冰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