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高铁运营4年 发送旅客超5000万人次

2018年12月28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蔡增乐报道)“现在坐高铁方便得很,去乌鲁木齐一天就能跑个来回。”12月26日,在兰新高铁哈密站准备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李鸿文说。当天,是兰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4周年的日子。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4年来兰新高铁累计发送旅客超5000万人次。

  兰新高铁是我国重要的铁路大动脉,全长1777公里,于2009年11月4日开建,2014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兰新高铁创造了我国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途经海拔最高、通过风区最多等多项高铁建设之最。

  兰新高铁开通后,在东端,形成了兰州—西宁1小时都市经济圈;在西端,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1至3小时交通圈也已形成;在整条线路上,兰州和乌鲁木齐及沿线各城市实现了朝发夕至,让“早吃牛肉面,晚吃羊肉串”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