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拼味道怎么够 彩色煎饼颜值高

2018年12月28日 10:3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王斌正在制作火龙果饼皮的煎饼

用菠菜汁制作的绿色煎饼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玫红的煎饼面皮里包上金黄色的鸡蛋、绿莹莹的葱花和生菜……一向以口味博得人心的煎饼如今也一改“素面朝天”的风格,以颜值获得了粉丝。12月25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新大厦负一层的一角,见到了彩色煎饼。

  在加热到180℃的电饼铛上,一股粉红色面浆倾泻而下。赶在液体成为固体前,T字形的竹蜻蜓以电饼铛中央为圆心迅速将面浆推开。很快定型的大圆煎饼从淡粉色面糊变成了鲜艳的玫红色,飘散出淡淡的火龙果味。

  打一个鸡蛋,玫红饼皮上的蛋白和蛋黄迅速从透明变成了固态黄白。绿莹莹的葱末与代表“少女心”的火龙果饼皮的玫红色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店里卖得最好的煎饼是爆浆芝士鸡排口味,放上紫甘蓝、生菜和芝士鸡排,番茄酱和沙拉酱挥洒过后,用饼皮将各种馅料包裹好,再将煎饼一切为二。吃起来,玫红色饼皮要比白面饼皮更加松软。一杯粉红色面浆可以做5张煎饼皮,先把火龙果和水打成果汁,再按比例放面粉,用打蛋器打成彩色面浆。店里的煎饼全是彩色面皮,食客均为年轻人,以女性顾客居多。食客杨梦颖说,她就是被煎饼的彩色给圈粉的,拍图发到朋友圈后,有很多朋友打听煎饼店的地址。

  趁着闲暇,43岁的店主王斌又洗了一把菠菜,开始制作绿色面浆。打菠菜汁、放面粉、打面浆。淡绿色的面浆在电饼铛上很快变成深绿色,食用起来菠菜味也不浓重。店里还有用玉米面和香蕉做的黄色面皮煎饼。煎饼价格取决于包裹的馅料,从8元到28元不等。“我原来从事教育工作,发现有很多小朋友比较挑食。所以想到了用视觉冲击强烈的彩色煎饼吸引小朋友吃蔬菜水果。”王斌说,“没想到这吸引了很多年轻女孩的注意,很多顾客都说没想到煎饼也能这么‘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