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惊》首曝阵容特辑 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相爱相杀

2018年12月28日 10:47   来源:新华网综合

  由导演邱礼涛执导,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张达明领衔主演,吴肇轩、蔡颂思、林雪、林子聪、李璨琛、孔令令等演员出演的国民荒诞喜剧《家和万事惊》正式宣布定档2019年1月18日。今日,片方发布“房和万事兴”版阵容特辑,首次曝光电影拍摄时的幕后花絮,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张达明几位主演畅聊与老朋友的再次合作,让人忍俊不禁,欢笑不已。

  吴镇宇袁咏仪久别重逢 古天乐化身古怪邻居

  从曝光的特辑来看,电影《家和万事惊》围绕着“房”的概念,用一种荒诞幽默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国民现实的话题,而这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所有的观众都能够在一家人的故事中得到共鸣,并在这一家人的经历中获得有关于自己现实生活的感悟。

  在电影《家和万事惊》中,吴镇宇和袁咏仪饰演了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此次合作也是二人再续前缘,令人期待已久。袁咏仪在特辑中谈到这些年一直在等着和吴镇宇再次合作,正好遇到这个不错的剧本,就把握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吴镇宇则调侃自己和袁咏仪的角色就是一对被欺负的“帅哥美女”,而古天乐恰恰就是欺负吴镇宇一家人的古怪邻居,故事就从这些啼笑皆非的乌龙巧合展开,几位影帝影后时隔多年再度同框飙戏,引爆期待值。

  邱礼涛被剧本打动 张达明心愿达成

  电影讲述了在拥挤荒诞的都市中,吴镇宇、袁咏仪、张达明、蔡颂思、吴肇轩饰演的一家五口在面临生活中接踵而至的高压问题时,唯一能舒缓焦虑的就是那一扇窗外的海景,然而从天而降的广告牌打破了一家人的宁静,为了反击由古天乐饰演的广告牌主人,就此展开疯狂计划的故事,电影也改编自张达明曾荣获香港演艺发展局杰出创作剧本大奖冠军的舞台剧。

  此次将获奖舞台剧翻拍为电影,张达明作为编剧、监制以及主演,认为电影和舞台剧是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载体,翻拍电影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个故事探讨的东西,也算达成了自己的心愿。邱礼涛导演声称被剧本深深打动,这次的题材不同自己以往的影视作品,以往的故事往往是生活中很难发生的,而这一次的故事则聚焦房的问题、邻居的关系等,和我们的生活也密切相联,他也想通过这个故事,给观众们带来一些思考,欢迎大家届时走进电影院,走进《家和万事惊》的故事中。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