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文化暖冬让群众生活有滋有味

2018年12月28日 12:0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王燕报道)知识讲座、政策宣传、融情联谊……眼下,文化暖冬活动在裕民县各地开展得红红火火。

  “节目真精彩,通过歌舞、戏曲、说唱的宣传方式让我们更容易明白党的惠民政策,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红似火,冬闲了,还能看到这么好的文化节目。”12月23日,老党员海依拉提高兴地说。

  在吉也克镇哈拉赛村村委会,欢歌笑语不绝于耳,跳舞、唱红歌、宣讲党的政策,形式多样的节目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村民的欢迎。

  在吉也克镇毕替坤村,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与亲戚们共同参与,大家一起表演节目,参加趣味游戏,加强感情交流。

  加强基层宣讲工作,建强草根宣讲员队伍。哈拉布拉乡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代训的方式,发掘和培养一批草根宣讲员。

  来自各村队的草根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成就等主题,用朴素的语言,讲述党的惠民政策给身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感人故事。

  宣讲中,还穿插了广场舞、大合唱、三句半、配乐诗朗诵等节目,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让老百姓乐开怀。

  文化暖冬还丰富了村民生活。在阿勒腾也木勒乡江阿布拉克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干部职工和村民100余人齐聚一堂,开展了文化暖冬日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用国家通用语言演讲和诗歌朗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悠扬的冬不拉弹唱,倾诉着对党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