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多部门解和田农产品滞销困境

2018年12月28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明轩)我叫骏枣!生在和田地处新疆南部,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达15个小时,昼夜温差大,当地红枣以其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干而不皱。维生素C含量丰富,高于苹果含量的七八十倍,鲜枣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各种蔬菜和其他水果都高,糖分含量很高,和田的大红枣,全国的极品大枣,肉非常厚,核很小,可以煲汤,熬粥,泡茶或直接吃,很好的食补品。另外和田红枣含有药用价值的月桂酸、豆冠稀酸和油酸、花生酸、亚麻酸等,具有补脾益气、润肺生津、养颜驻容、延年益寿。

  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是新疆优质农产品的重要产区,2018年大枣、核桃等农产品虽然普遍丰收,但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甚至是滞销的困境。很多以农产品种植为生的困难农民,无法收回一年来辛苦付出的血汗钱。

  为了帮和田农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与成本,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多部门将当地滞销的大枣等农产品运抵天津,把新疆最原生态、品质最高的农产品带给天津市民。在此基础上,团区委、区青联、区青企协和区青志协积极联系对接河东区援疆干部,面向社会发起认购和田爱心大枣行动,让市民购买到质优价廉的新疆和田大枣的同时,也能够参与社会公益,奉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