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18年12月28日 12: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2月27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家瑞、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把城市工作摆在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摆在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进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指明了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认真落实自治区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兵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市,不断提升兵团城市环境质量、职工群众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要着力解决好兵团城市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征,落实好“五大统筹”要求,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兵团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要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将兵团城市工作特别是南疆兵团城市工作作为维护稳定、集聚人口、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兵地融合的重要抓手,实现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良性互动,助推兵团壮大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提高维稳戍边实力和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提高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兵团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