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召开 彭家瑞出席

2018年12月28日 15: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2月26日,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兵团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主持会议。

  彭家瑞指出,开展好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统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全面摸清兵团家底的重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彭家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经济普查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从严把控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加大违法查处力度,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统计部门要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创新方法手段,推进国民经济统一核算方法改革,完善信息共享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水平。

  彭家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人员配备,做好保障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搞好宣传动员,确保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通报了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兵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兵团财政局、一师、五师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