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启动2019“科普迎春进基层”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12月27日,由乌鲁木齐市科协主办的2019“科普迎春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到明年2月,市科协将在学校、社区、乡村等举办14场科普惠民演出,通过接地气、惠民众的科普表达方式,提升市民的科学素质和科学认知能力。

  27日下午,伴随着炫目的激光秀,2019“科普迎春进基层”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延安路片区管委会举办,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科技氛围。

  家住朗天峰景二期的木合塔尔·阿吉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演,这次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接触,感到很惊喜、很震撼,原来现代科技就在身边。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也融入其中,通过不同的节目形式进行科普宣传,让基层群众加深了解,普及相关科普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上,科普互动问答的环节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2018年中国最令世界瞩目的科研成就有哪些”“对天眼贡献最大的工程师是谁”……不光是科普知识,现场观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民政策相关问题也对答如流,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由专业文艺团体带来的相声、民歌、川剧变脸等文艺节目穿插在活动中,让观众们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

  整台演出中,延安路片区管委会富北社区居民安雯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她说,冬天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很难得,希望这样的活动还能再多一些。

  市科协秘书长、普及部部长张晓生介绍,此次开展的“科普迎春进基层”系列活动,将科普宣传与文化艺术紧密结合,积极探索科普宣传的多种途径和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