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花灯展灯光秀周日迎客

2018年12月28日 12: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12月27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西侧迎春纳福区《喜迎新春》灯组亮灯迎客。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陈岩摄影报道)12月30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的迎春花灯展和仿冰雕将亮灯迎客,同时点亮的还有主题灯光秀,为乌鲁木齐市民冬季休闲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12月27日晚,记者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看到,所有的花灯、仿冰雕作品均已安装制作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灯光调试。

  花灯总建设面积3.3万平方米,西侧广场为迎春纳福区,放置了“和谐平安”“年年有余”等大小主题花灯34组;东侧广场的欢乐儿童区放置“冰雪女王”“熊出没”等26组。仿冰雕区则位于会展中心迎宾区,工人们用仿冰雕技术打造出长城、箭楼以及“二龙戏珠”造型。

  仿冰雕设计方负责人王斌说,因气候及实用因素,长城、箭楼以及“二龙戏珠”造型采用仿冰雕技术,均采用透明树脂材料,效果与真冰雕相似,且仿冰雕作品拆卸方便,可循环使用。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工作人员邹良英说,此次花灯及仿冰雕展是首府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多种多样的仿冰雕造型、流光溢彩的花灯展出,将冰雪风情、人文情趣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给游客带来美好的体验。

  主题为“明月出天山”灯光秀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LED大屏为主,以建筑节点实施灯光秀为重点,结合原有的灯光亮化和主题画面为基础,实现动静结合、联动统一、变幻多姿的夜景灯光效果,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全新的视觉盛宴,凸显城市魅力。

  水磨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刚说,主题灯光秀分为“明月出天山”“祥和映首府”“缤纷新天地”三个篇章,总长12分钟。每日19时30分至23时30分播放,每半个小时播放一次。

  市民可乘坐暖心1路、78路、532路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下车即到。自驾车可在会展中心P1/P2停车场,停车泊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