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公益团体连续四年献爱心

2018年12月28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12月26日,付新带着双胞胎儿女来到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的爱心年会,向联盟成员送上锦旗。这对双胞胎曾因早产生命垂危,是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的400多位好心人捐款帮助孩子们渡过难关。

  其实,由首府家装设计师、建材销售商等自发成立的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成立4年来,已捐款46万余元帮助各类患者。

  当日,在爱心年会现场,受救助的双胞胎纠正月龄已经18个月了,两人安静地躺在父母怀里。

  “这就是去年我们帮助的那对双胞胎吗,那时因早产看着好小,现在都长这么大了。”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成员潘欣忍不住抚摸双胞胎的脸蛋。

  付新说,去年4月,当时怀孕不到8个月的她早产生下双胞胎,两个孩子都因身体发育不完全而住进保温箱。

  “那时候我也住院,治疗费用缺口大。”付新说,此前她就因安胎放下了工作,丈夫从事美发工作,一下子3人需要治疗,家里积蓄立即见了底,只能四处借钱。

  之后,付新丈夫的一个朋友知道此事后,跟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说起此事。当日大家就发起捐款,两天就为双胞胎筹款两万多元。

  “当时我就哭了,都是陌生人,却送来两万多元钱解了燃眉之急。”付新说,现在双胞胎健康成长,她想带孩子们来看看这些素不相识却帮助过他们的叔叔阿姨,希望孩子们长大也能将爱心延续下去。

  据了解,新疆装饰界爱心公益联盟自2015年于乌鲁木齐成立以来,已累计捐助464807元,救助了20余名白血病患儿、烧伤患儿及急需手术的各类重症患者。同时还开展爱心助农、助学等活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