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有多美?新疆哈巴河、江苏灌云两地画家用笔墨告诉你

2018年12月28日 15:34   来源:新疆头条

嘉宾观看画展

  新疆头条讯(文/记者 曲媛媛 图/记者 王琦铭 视频/记者 高宇刚)小城有很多,但不是每一个小城都可以让艺术家们争先而来,更不是每一个小城都可以留住艺术家们的笔墨色彩。哈巴河就是这样的一座小城。12月23日,“翰墨传情——一带一路·哈巴河·灌云书画大赛成果展”在哈巴河县文体中心开幕,书画展会持续到12月29日。

嘉宾观看画展

  在展览现场,两地的画家、书画爱好者、居民、学生,还有来到哈巴河的游客,大家边观展,边揣摩书画作品的创作风格、意境、技法。刚开始学习书画的孩子,一会看看这一幅画,一会又去张望旁边的另一幅画,尽受熏陶。有些人喜欢站在自己心仪的书画作品前拍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哈巴河的艺术之美留在手机相册里。

六岁的牛子涵来看书画展,他说自己喜欢书画

  在“翰墨传情——一带一路·哈巴河·灌云书画大赛成果展”上,哈巴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吾木提·木哈买提哈力介绍:“此次书画展汇集了哈巴河、灌云两地多位知名艺术家的一百余幅书画精品,所展出的书画作品都在笔墨间流露出对哈巴河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哈巴河县地处祖国西北边陲,阿尔泰山南麓,以“山水画卷 桦林绿城”为名片,被誉为“祖国雄鸡版图最美丽的尾翎”,其境内地形地貌丰富,几乎囊括了冰川雪山、森林草原、平原绿洲、丘陵盆地、沙漠戈壁等各种类型,生物丰富多样,自然风光秀丽。雪山神湖——双湖、空中草原——那仁夏牧场、瀚海奇湖——白沙湖、天籁之音——鸣沙山和中国最大的天然白桦林都在这里。因哈巴河的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丰富、民族风情浓郁,令每年前来写生、摄影、绘画、影视剧创作的艺术家络绎不绝。

前来观看画展的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

  灌云县隶属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素有“东海福地、北方水乡”和“东赢胜境,少昊古国”之称。灌云县境拥有大伊山风景区(4A级)、潮河湾景区、伊芦山景区等旅游景区。当地的江淮文化,使这里也不乏艺术灵感。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