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喜迎新年 祝福祖国

2018年12月29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随着元旦脚步的临近,天山南北迎接新年的喜庆氛围愈加浓厚,歌颂党恩、祝福祖国成为最强劲的旋律,我区各族群众期待更加精彩的2019年。

  这几天,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主要道路和街区,都已开始打造靓丽多彩的城市景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从12月26日起,乌鲁木齐市主要道路和街区都悬挂了国旗和大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走进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各式各样的彩灯成为冬日的一道道亮丽风景。沿着公园主路而上,可以观赏到“红山欢迎你”“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等3组大型绢花造型;25盏发光旋转LED灯笼,配合4组大型立体冰挂作品,使整个公园充满文化气息。市民华小科说:“我每天都到红山公园徒步,现在元旦氛围更浓了,走走路拍拍照,留下美好生活新画面。”

  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里,50多座大型主题冰雕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植物园工作人员李金宝说:“冰雕主要有欢乐城堡、冰雪城堡爱斯基摩屋。元旦期间还将举办火锅节,让游客在户外体验冰雪火锅。”

  走在博乐市的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新年氛围。博尔塔拉河大桥上,精致的2019年标语彩灯吸引来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各公交站台上,一串串大红灯笼随风舞动“述说”辞旧迎新的喜悦。

  12月28日中午,博乐市小营盘镇蒙古族牧民巴音家门前,巴音和小营盘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聂大成一起兴高采烈地挂上崭新的国旗。“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巴音说。

  12月28日,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克孜勒加尔村,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挂国旗,迎元旦,村民们细说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喜迎新的一年。

  靠勤劳致富的村民阿赛提汗·恰依肯,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组建了一支由贫困户组成的职业劳务服务队,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新的一年我们会撸起袖子加油干。”阿赛提汗说。

  12月2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购买了60盏红灯笼,将村委会装扮得喜气洋洋。节日期间工作队还将开展升国旗、“好儿媳、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工作队副队长张亮说,组织丰富的节庆活动能让村民更有认同感。

  这几天,库尔勒市各社区、商铺和市民纷纷悬挂国旗表达爱国热情,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库尔勒市主要街道摆放了园林作品,与路灯上安装的火红灯笼和中国结互相映衬,让冬天的梨城充满缤纷的色彩。“新的一年就要到了,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生活幸福。”12月28日,看到新挂上的国旗,市民张莉与女儿在国旗下拍照,并表达自己的美好祝愿。

  (新疆日报记者魏红萍、张婷、杨舒涵、王蕾、李莉、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李强、苏昊、吴晨龙、王可佳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