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把27.5元车费错付成2705元 乌鲁木齐的哥专程“完璧归赵”

2018年12月29日 11:1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夏新强 易嘉财摄影报道)“在电话里,出租车师傅一听说我多付了车费,连说好几遍‘别着急’,他送完乘客就到车队和我见面。”12月28日下午,说起因自己粗心把27.5元的打车费付成2705元的事,从库尔勒市来乌鲁木齐办事的唐先生感慨道,“天特别冷,但的哥的安慰让我感觉暖暖的。”

  12月27日18时30分许,40岁的唐先生在乌鲁木齐市丽景江山小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北路。大约20分钟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27.5元,当时唐先生要求通过微信支付车费。

  “当时路上车多,还有别的乘客打车,我就想别耽误的哥时间,赶紧把钱付了。”唐先生说。

  “滴”的一声,听到手机响,黄师傅说了一声:钱收到了。便又拉载其他乘客了。

  唐先生下车往前走了几步后,手机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消费2705元!”唐先生看了好几次短信才反应过来:刚才着急下车付车费时把小数点按成了0。

  随后,唐先生根据下车时索要的发票联系到了乌鲁木齐市公交出租汽车责任有限公司四车队,又通过车队联系到了黄师傅。

  黄师傅说,把唐先生送到目的地后,他又拉载了去卡子湾的乘客,接完唐先生的电话,他查看微信才发现的确有这一笔收入。送完车上的乘客,他立即开车赶到车队和唐先生见面,将钱通过微信还给唐先生。

图左为唐先生,右为黄师傅。

  收到钱后,唐先生不停地感谢着黄师傅。“天气冷,可黄师傅担心我着急放弃营运赶到车队,第一时间就把多余的车费还给我,我特别感谢他。”唐先生说。

  黄师傅说,他开了两年出租车,经常有粗心乘客错把50元当10元付车费,不少乘客用手机付款时也经常按错键,他发现后都会及时把钱还给乘客,“没啥谢的,乘客多付了钱理应退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