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2018年12月29日 15: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报道)12月28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 · 司地克参加仪式并致词。

  仪式上,200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列队整齐、身姿挺拔、精神饱满。仪式现场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面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发出了全市消防救援人员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

  长期以来,消防队伍作为同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对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改革转制后,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全市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仪式现场,牙生 · 司地克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向我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以来,我市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全市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这离不开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和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接下来,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政治灵魂,把纪律严明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把赴汤蹈火作为敢于践行的职责使命,把竭诚为民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为首府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少迪,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领导参加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