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旅游跨年 请收好这份冰雪游玩指南

2018年12月29日 19: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亮灯迎客 打造流光溢彩新年夜景。(张新军 摄)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元旦假期就要到来,在所有迎接新年的方式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多人的期待。

  在流光溢彩的花灯中穿行,欣赏着光影炫目的灯光秀,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是不是令人期待?12月30日,位于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的迎春花灯展和仿冰雕将免费开放,亮灯迎客。同步点亮的还有主题灯光秀,该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19日结束。花灯展开放时间为每日10时30分至23时30分,灯光秀开放时间为每日20时至23时30分。

  乌鲁木齐及周边还有什么好玩的?地州县市有哪里好玩的节庆活动?这份跨年旅游的游玩指南将让你的2019年在欢声笑语中启幕。

  买年货、吃农家菜 选个特色乡村小镇散散心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乌鲁木齐县冰雪特色小镇年货节将正式启幕。届时,正宗自制农产品、冬宰节、新年第一跑、景区门票免费抢、滑雪票买一送一、冰雪小镇大舞台、赏歌舞、送福送春联等丰富的“新年礼”将为游客送来惊喜。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冬季游首届年货节将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27日(每周五、六、日)举办。届时,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画家村广场设有年货展销点,大有镇渭户村将集中展示美食和雪雕,在泉子街镇上九户集中展示美食和民宿。

  活动期间,众多景区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多项优惠活动,车师古道景区实行免门票的政策,北庭故城、千佛洞景区实行10元票价的优惠政策,并推出一日游、两日游以及自驾游精品线路。此外,游客如参与“让吉木萨尔冬季旅游热起来”为主题的抖音大赛,被评选出优秀抖音视频前三名可以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年货奖励。在朋友圈开展集赞活动,集赞达到200人以上的前300名,免费乘坐热气球一次。热气球体验项目原价每人200元,在年货节期间,每人只需50元,12岁以下小孩免费体验一次。

  江布拉克木栈道蜿蜒而上,让你从全新的角度去游览江布拉克。堆雪人、打雪仗、滑道、滑雪、雪地摩托车、雪地滚筒、雪地悠波球、雪地撞撞球、雪地香蕉船、卡丁车等娱乐项目一应俱全。

  选择自驾游游览景区的游客,享受免门票及停车费政策;选择乘坐区间车游览景区的游客,免门票,只收取18元/人(原价35元/人)区间车费。另需购买每人10元人身意外伤害险。团队游客在江布拉克两日游并在协议酒店入住(新城金都酒店、铂鑫酒店、鑫泰酒店),可在江布拉克景区享免费午餐。

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亮灯迎客 打造流光溢彩新年夜景(张新军 摄

  看冬捕、吃鱼火锅、登山祈福 冰天雪地乐趣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启动仪式将于12月30日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启幕。

  本届冰雪节以“西海冰雪季·冬捕博斯腾”为主题,由冰雪艺术活动、冰雪娱乐活动、冰雪文化活动、冰雪体育+旅游活动(冬泳)、冬捕与冬钓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冬令营亲子游活动、元宵灯展活动八大板块组成。届时,冰滑车、漂移车、冰雪骆队、冬泳等三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体育文化娱乐活动,更可以让游客参与其中,体味冰雪旅游的激情。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小长假期间可谓好戏连台。2018年12月31日晚23时至2019年1月1日零点30时分,该地将举办“2019”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第八届冰雪风情节—“额河第一村”塔拉特跨年夜,届时游客们可在体验民俗、歌舞表演共迎新年。

  2019年1月1日11时,2019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第八届冰雪风情节——可可托海冰雪嘉年华将在歌舞表演、玩雪、赏雪、滑雪中拉开帷幕。1月1日15时,在可可托海神钟山景区、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将开展景区踩线活动暨钟山祈福活动,1月2日在富蕴县吐尔洪乡首届冰雪旅游开幕,届时打雪仗、猛犬表演、马拉爬犁、雪屋烧烤、雪屋奶茶、冰面体验、雪屋探宝等精彩活动将带给游客们非同一般的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