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届特约监督员聘任视频会

2018年12月30日 13: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通讯员刘运琦报道)12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届特约监督员聘任视频会,宣布聘任法蒂玛等四十名同志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2018年一2022年底)。

  会议要求,新疆各级法院要把落实特约监督员工作同坚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改进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推动新疆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举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说,“各位特约监督员是从在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聘请的,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和社会覆盖面的人士,肩负着对新疆法院审判、执行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新疆各级法院将丰富联络形式,把特约监督员纳入法院专家人才库,成为法院审判理论研究的“智囊团”。确保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有序、务实有效”的特约监督员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闫汾新表示,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严格监督人民法院执行法律、法规情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传递法治声音,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罗玲 ]